大佳何镇位于宁海县东北部的象山港畔,东邻象山县,南依茶山,西南与桥头胡街道接壤,北与强蛟镇隔港相望,距宁海县城19km,是宁海县的东北大门。背山依海,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全镇总面积75.62平方公里,山林面积70900亩,海涂面积12900亩,耕地面积7315亩。辖9个行政村26个自然村,1个居委会,1.9万余人口。大佳何镇已获得宁波市卫生镇、2003-2013年宁波市平安创建示范镇、宁波市科技先进镇、宁波市科普示范乡镇、宁波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浙江省东海明珠镇、浙江省教育强镇、浙江省生态镇、浙江省文明镇、浙江省体育强镇等荣誉称号,是我县首个全国环境优美乡镇。辖区内有工业企业400余家,产业以灯具、电子、阀门、轴承、汽配等为主,2014年实现工农业总产值21.6亿元,财政收入5309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53万元。

大佳何镇三面环山,一面滨海,镇区内群山层峦叠嶂,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宁海湾与茶山、林家山旅游区,形成“居山望海,游山玩水”、“山水相依,山海互动”的海滨旅游度假基地。历史文化底蕴浓厚,民风淳朴,是明朝大儒方孝孺故里,被誉为“天下读书种子”之乡。境内有江南惟一的民间艺术馆、“十里红妆”收藏馆、灯具博物馆,十里红妆馆藏近十万件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十里红妆文物,灯具博物馆内两百多件照明器具展示着人类从远古到当代的照明发展史。方孝孺故里遗址复建和古船博物馆正在建设之中。

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海水养殖业发达,是国家级水产养殖示范园区、省级绿色水产品基地和“浙江省级对虾之乡”。工业经济自主创新步伐加快,形成了以灯具、电子、彩印、阀门、轴承、汽配等为主导产品的生产基地,产品誉销世界各地,外贸出口产品和企业日益增多。投资环境优越,工业园区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背山依海的大佳何生态优越,气候宜人,交通便捷。电力、通讯、电子网络发达,教育事业兴旺,文化体育事业繁荣。镇域内环保工业区、生态农业区、居民生活区、沿海休闲旅游区等几大区块已具雏形,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推进,功能作用初步凸显,所有这一切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新兴乡镇可持续发展的美好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