硖石街道基本情况介绍

 

硖石街道位于海宁市市区东侧,辖域面积34.9平方公里,下辖12个城市社区、1个城乡一体化社区、3个农村社区、8个行政村,总人口约7.12万人,新居民2.25万人,现有直属基层党组织45个,党员3348名。2016年全街道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9.96亿元,其中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49.61亿元,占GDP比重为82.74%,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99亿元。财政收入5360万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89万元。

硖石街道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诗人徐志摩、军事家蒋百里、学者张宗祥等均出自硖石。硖石灯彩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随着海宁建成区的不断扩容,硖石街道正面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浙大国际校区、鹃湖、杭海城际铁路终点站均位于硖石东南组团,这将是街道下一阶段重点发展新引擎。

硖石街道曾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生态街道、嘉兴市级文明街道等荣誉。硖石街道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按照“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要求,扎实推进农村、社区、两新、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海宁爱心联盟综合党委是两新党建的缩影,去年建党95周年之际先后获得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三级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