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医疗健康专区 您的专属健康管家

服务特色与优势

健康医保卡

“健康医保卡”是一张电子卡,由电子健康卡和电子社保卡互绑互认、融合而成。其中,电子健康卡由卫生健康部门发行,它如同一份健康档案,串联起老百姓在不同医院的就诊情况;电子社保卡则由社会保障部门发行,主要承担医保结算、金融支付等功能。两卡融合为“健康医保卡”后,可解决“一院一卡、多卡并存、互不通用”等问题。“健康医保卡”每个人都可领取,只需要下载浙里办APP,完成高级实名认证并登录后,就可以在浙里办APP首页国民健康医保专区中找到。领卡以后,市民看病就医时只需通过扫描电子“健康医保卡”生成的二维码,即可实现预约挂号、医疗费用移动手机端结算。

预约挂号

在医院列表选好医院进入线上挂号平台,可以按需选择科室、日期、医生等。线上预约挂号服务升级新增就诊人管理功能,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帮父母远程挂号。挂号成功后即可看到在线取号页面,就诊当天可以在线取号,免去匆忙赶到医院排队取号的麻烦。除此以外部分医院还开通了排队叫号,用户在线即可查看叫号进度,便于更合理规划就诊时间。

报告查询

浙江省16家省级医院和11个设区市61家市级医院(检验58家、检查47家)检验检查电子报告查询正式上线浙里办,超过全省省市级医院总量95%。有关部门也表示,该服务会尽快覆盖全省各大医院。也就是说只要打开浙里办APP首页的国民医疗健康专区,就能及时查看自己血常规、尿常规、生化全套等检验报告以及各种检查报告。再也不用翻箱倒柜找化验单或者“片子”、然后用透明文件夹整理好带去医院啦!此外,新冠核酸检测报告在这里一样可以查到。

健康体检

点击“健康体检”进入“医院体检报告查询”和“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服务。新开通了健康体检报告查询功能,全省所有省级医院健康体检电子报告向老百姓开放查询。体检报告出来后,手机短信自动提醒用户查看报告。点击“健康体检”进入“医院体检报告查询”,就可以随时随地查看自己名下的体检报告!再也不用跑医院拿纸质报告,也不用为找不到往年报告而烦恼。一般数据都是及时推送,只要体检报告经医院审核完成,您就能第一时间在“浙里办”查到报告!有需要的用户,还可以结合专区里的互联网医院平台发起线上咨询。目前,体检查报告查询功能已覆盖省内所有开展健康体检的省级医院,各省级医院至少开放2020年以来的体检报告(一般不包含招工体检和援疆援藏体检)。下一步,浙江将不断扩大开放查询的医院范围。

扫码获取服务

浙里办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