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服务专区 助残服务 有你有我

服务特色与优势

助残服务专区简介

本专区的服务对象为浙江省户籍残疾人,主要的服务场景包括关联电子证照、残疾人办事服务、残疾人机构服务、辅具服务、康复服务(含:康复评估、康复讲堂)、政策资讯等,为浙江省残疾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残疾人电子证照

在助残服务专区可申领电子残疾证,申领成功后可使用扫码亮证等功能,替代了传统的随身携带残疾人实体证件等繁琐方式,方便残疾人朋友使用。

残疾人办事服务

提供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等八大残疾人办事服务事项,实现移动端办事更方便。

残疾人机构服务

机构服务功能通过区域、机构类别、机构名称、服务类别、机构星级等查询方式查询残疾人所需机构信息,并支持对查询到的机构信息进行线路规划和拨打电话。

辅具服务

辅具服务功能通过辅具类别、使用年限等查询方式查询残疾人所需辅具信息。

康复服务

康复评估功能通过提供心理评估量表对残疾人心理状态进行评估,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康复讲堂功能通过加载H5链接方式为残疾人提供康复小知识。

政策资讯

政策资讯为残疾人提供与残疾人相关的国家政策

扫码获取服务

浙里办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