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特点与优势
  • 高速出行的“独家服务”

    “浙里畅行”是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全力为民打造的出行应用,主要为社会公众提供全省域综合交通出行信息查询服务,并作为开放平台充分集聚第三方出行服务能力,为老百姓的“高速出行、城市出行、长途出行”提供便利。 打开“浙里畅行”,映入眼帘的是三大出行场景,包括高速公路“伴你行”、智慧停车“E服务”、农村客运“便民行”,这也是此次升级带来的三个特色场景应用。 在高速出行服务中,还能获取收费站开闭状态相关信息,对于关闭的收费站,还会写明关闭原因和预计打开时间。

  • 智慧停车、农村客运伴你行

    智慧停车“E服务”目前已开放城市包括浙江11个设区市,义乌市、临海市和仙居县,预计在2022年基本实现全省覆盖。附近哪里有停车场、空余几个停车位、新能源停车位有多少、停车场的收费信息等,在智慧停车‘E服务’上都能查到,这一应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停车烦、停车难、缺乏统一智慧停车服务平台的现状。 农村客运“便民行”功能目前仅在临安、安吉、德清、常山、临海、仙居六个县(市、区)进行试点。试点县(市、区)农村客运的站点列表、线路列表都可以在这个功能模块上进行查询。

  • 省、市、县服务共建推进

    自建设“浙里畅行”以来,省、市、县多层级共建推进,各省级单位协同合作,同时联动社会企业,通过数据共享、应用集成等方式搭建浙江省内交通出行一站式服务平台。 除了三大场景应用外,“浙里畅行”还搭载了不少联盟应用。比如城市公交、宁波水上巴士等地市公共交通查询服务,高铁管家、航班管家、巴巴快巴等票务服务、小客车摇号、玩转仙居等特色服务等,都可在“浙里畅行”中体验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