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政处罚结果信息> 行政处罚结果详细信息
陈前进涉嫌室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惠民综执罚决字[2022]第000010号
被处罚单位(被处罚人): 陈前进
执法部门: 【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嘉善县人民政府惠民街道办事处
作出行政处罚的日期: 2022-03-21
行政处罚决定书(全文或摘要)  

现查明, 当事人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于2022年02月23日中午在嘉善县惠民街道***与***交叉口西北侧道路上出售杂粮饼,被本机关执法人员查获。本机关认为,当事人于2022年02月23日在嘉善县惠民街道***与***交叉口出售杂粮饼的行为,违反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二条的规定,已构成室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行为。鉴于当事人案发后改正了违法行为,故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处罚款人民币贰佰元整。
上述罚款,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本机关指定银行(开户银行:嘉善县建行;收款单位:嘉善县财政局;预算级次:县级;收款国库:县支金库)缴纳。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本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嘉善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嘉善县人民法院起诉,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者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