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政处罚结果信息> 行政处罚结果详细信息
洪卫国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交通肇事逃逸案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台公(椒)(交直一事)行罚决字[2023]01120号
被处罚单位(被处罚人): 洪卫国
执法部门: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作出行政处罚的日期: 2023-05-25
行政处罚决定书(全文或摘要)  

主要违法事实:2023年05月23日20时38分许,违法行为人洪卫国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浙J*****小型汽车,在台州市椒江区沿某路自南往北行驶至某楼前人行横道时,因操作不当碰追尾撞前方由柯某某驾驶的浙J*****小型轿车、付某某驾驶的浙J*****小型轿车、谭某某驾驶的浙J*****小型客车和张某某驾驶的浙J*****小型客车,造成五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违法行为人洪卫国弃车逃逸于同年5月24日到案。经调查,违法行为人洪卫国于2022年3月3日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此次行为构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和交通肇事逃逸。
行政处罚的种类和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三)项、第九十九条第二款之规定,决定给予洪卫国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九十九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七条第一款、第十五条之规定,决定给予洪卫国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根据《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两项行政处罚合并执行,决定给予洪卫国行政拘留二十日的处罚。
行政处罚的执行方式和期限:根据《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两项行政处罚合并执行,决定给予洪卫国行政拘留二十日的处罚。行政拘留送台州市椒江区拘留所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