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位于宁海县境中部,是宁海县政府所在地。东临越溪乡,南接一市镇,西邻前童镇、黄坛镇,北依桃源街道,是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同三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属宁波半小时交通圈。跃龙街道成立于2003年10月,区域面积10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7.5万人,其中外来人口7.8万人;下辖15个社区、27个行政村、20个经济合作社。辖区内拥有工贸企业10000余家,2014年,街道财政总收入约7.6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150亿元,同比增长15%;出口交货值将实现20亿元,同比增长10%;实缴税金将实现4.5亿元,同比增长17%;三产营业收入实现136.2亿元,同比增长15.4%;三产增加值将实现36.8亿元,同比增长14.5%。

近几年来,跃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标志性中心城区”这一目标,以“实力跃龙”、“活力跃龙”、“幸福跃龙”、“魅力跃龙”等四大跃龙建设为载体,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同步推进,辖区内建成了道路交通、通讯、供水、供电、防洪、排污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城市现代化、农村城市化、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城区三产兴旺发达,服务丰富便捷,群众的文明意识不断加强。随着旧村(城)、“城中村”改造的推进与社区建设、管理的加强,城市品位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呈现出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发展态势。近年来,街道被评为省五好街道党工委、市卫生街道、市生态街道、市文明街道和市法治乡镇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