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桥镇地处美丽富饶的杭嘉湖平原,位于钱塘江北岸,是天下奇观海宁潮——碰头潮的著名观赏地。丁桥镇处于浙江省海宁市中南部,镇域面积60.67平方公里,下辖14个行政村和1个居民社区,369个村民小组,人口4.5万人。

丁桥镇区位优势明显,上海、杭州、宁波、苏州、绍兴均在90分钟交通圈内,是“长三角”重要的节点地区。杭浦高速穿镇域而过设置互通出入口,并与沪杭高速、嘉绍高速、杭甬高速、钱江通道、01省道等构成了极为便捷的交通网络。镇域内“三横三纵”道路主框架已全面建成。

丁桥镇社会稳定,民风淳朴,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发展,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生态镇、浙江省文明镇、浙江省卫生镇、浙江省康庄工程示范镇、浙江省体育强镇、嘉兴市“小康示范、百村整治”建设重点镇、嘉兴市文明城镇、嘉兴市扶残助残爱心镇等荣誉。

近年来,丁桥镇党委、政府统筹城乡,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全镇经济形成了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三产服务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新格局。工业经济以经编、包装彩印、照明、五金等传统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新兴产业为主导产业,钱江工业功能区累计开发面积超过140公顷。农业经济以肉鸡、苗木、蔬菜、蚕桑为主要特色,是农业部认证的“国家级无公害畜禽基地”,“公司+农户”的肉鸡养殖水平处全省领先;“丁桥牌”鲜玉米获得有机食品转换证书。海宁观潮胜地之一的“大缺口”观潮景区,正加紧实施高起点的规划编制,为全面融入“百里钱塘综合体”建设、打造丁桥高端服务业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