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巷镇位于长兴东南,东靠弁山与洪桥接壤,南与湖州市经济开发区相连,西、北与吕山乡、雉城镇毗邻。距长兴中心城区 9Km ,东距上海 160Km ,南临杭州 91Km ,北靠南京 180Km ,距苏州 110Km ,镇境内交通发达,两条高速公路-杭宁高速公路、申苏浙皖高速公路,两条国道-104国道、318国道交错而过,与宣杭铁路、长湖申航道共同构成了发达的水陆交通运输网络。现镇域面积35.2平方公里,辖7个行政村、1个社区居民委员会,人口1.67万。

获得荣誉

近年来,李家巷镇党委、政府坚持改革创新思路,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步伐,先后被评为“全国千强镇”,“浙江省工业卫星镇”、“浙江省社会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省教育强镇”、“省体育强镇”、“浙江东海文化明珠乡镇”、“浙江省卫生镇”,“湖州市小康镇”、“湖州市文明镇”等。

经济发展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李家巷镇齐心协力推项目、持之以恒抓招商、全力以赴建平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2013年完成规模工业产值60亿元,同比增长25.1%;完成工业性投入7.13亿元,同比增长32.1%;完成自营出口19555万美元,同比增长11.7%;完成平台建设投入5600万元,同比增长12%;新发展规模企业10家,总数达到48家;完成财政收入23143万元,同比增长21.1%。引进了旗滨玻璃、宝马4S、丰田4S、海德纺织等重大项目。

产业定位:纺织(非织造)、新型材料、装备制造。

李家巷镇工业集中区于2000年开始动工建设,已建成,开发面积3350亩。工业集中区空间分布采用“一心四轴四区块”的方式,由四条主干道将工业区划分为一个服务中心、四个区块,四个区块分别是轻纺工业区、玻璃制造区、新型建材区、高新产业区。

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粉体材料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李家巷镇关停了235家小石粉小石子企业,专门打造了全国最大的重质碳酸钙基地,沈湾村黄山碳酸钙基地、青草坞碳酸钙基地。目前两个平台已落户企业9家,注册资金2.7亿元,总投资5.5亿元。

为积极落实扮靓长兴东大门的工作要求,我镇高标准规划青草坞工业走廊,把工业平台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意向引进现代纺织、装备制造及新材料等企业。青草坞工业走廊建成后,结合青草坞、黄山两大平台形成三大工业极点,将进一步向周边扩大产业辐射范围,壮大李家巷地区的工业规模,完善产业链接,对顺利实现支柱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区域集聚有着重大意义。


地址:李家巷镇新街东路

电话:6061149、66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