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公庙街道位于宁波市鄞州新城区的中心,东邻中河街道,南接首南街道,西隔奉化江与石碶街道相望,北连宁波市江东区,离市中心三江口仅3公里。杭甬高速穿街道而过,环城南路、天童北路、鄞县大道和宁南北路等主要交通干道贯穿其中,距宁波栎社机场也仅5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捷。
  2008年4月,鄞州新城区部分街道行政区划进行了调整,原钟公庙街道在划出辖区内部分村(社区)后重组,建立了新的钟公庙街道。新街道总区域面积约7.7平方公里,总人口约6.1万人,其中常住人口约2万人。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大型超市、高档酒店、医疗设施一应俱全。街道下辖7个社区、4个行政村和7个股份经济合作社。目前全街道拥有中小型企业300余家,其中年销售500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106家,2008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5亿元。
  街道辖区是鄞州区商业、文化和居住聚集地。以宁波万达广场为核心的现代商业圈已基本形成,商贸发展氛围日渐浓厚。目前我街道正在全力推进老街改造工程,其中联盛商业广场建设和招商工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该工程无论是建筑设计还是商业业态都将成为宁波市商业发展的又一亮点。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城区现代服务业,不断加强城市管理与服务的水平,着力建设宜商宜居的高品质城市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