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陈地处浙江宁波宁海东部山区,北距杭州289公里,上海450公里,南距临海104公里,温州300公里,东北与象山毗邻,区域面积100平方公里,辖18个行政村,2.2万人。2014年实现工农业总产值13亿元;实现财政一般预算收入4631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9923元。

这里,山青水秀,风光旖旎,美丽的中堡溪贯穿全境;这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素有“唐室尚书第、宋朝丞相家”之称;这里,气候宜人,物产丰富,拥有“梦里果乡”之誉;这里,环境优美,村庄整洁,享有“生态家园”之称……这里,就是今日之胡陈!

近年来,胡陈致力于打造“梦里果乡、多彩胡陈”,充分发挥山青水秀的生态优势、果蔬之乡的产业优势和名人故里的人文优势,用用旅游的理念经营农业,用景观的理念建设农村,用品牌的理念武装农民,生态的理念指导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依托一产发展三产,依靠三产带动一产”的思路,大力发展休闲观光旅游,逐渐形成 “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购农家物、享农家乐”的乡村旅游一体化格局。成功打造了桃花源里、中堡人家、幸福梅山等“8村8景”,已成功创建为省旅游强乡,并拥有省三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市级旅游特色村和市级农家乐示范点等称号。

作为国家级生态乡,胡陈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将全力打造全国第一个户外运动小镇,已建成国家登山健身步道30公里,80公里自行车赛道,1个国家级垂钓基地,1个标准露营公园。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全国户外运动大赛和中国(宁海)户外运动节,成为全国户外运动大赛的主会场,致力于打造中国休闲户外运动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