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星桥镇位于浙江省长兴县城南,区位交通优势突出,镇域内南北向由长和公路穿境而过,东西向新318国道横穿全境。境内还拥有“东方小莱茵河”著称的黄金水道——长湖申航道的上游段西苕溪和虹溪,连接浙西北及安徽等地。 虹星桥镇自古繁华,境内虹星桥、蠡塘、观音桥三个古镇历史悠久。清《长兴县志》评此镇:“西引泗安,南控梅溪,藩卫县城,溯游郡治。嘉道之间,列肆联廛,颇称繁荣。”现镇域面积71平方公里,辖17个行政村,860个承包组,218个自然村,农户1.18万户,人口3.78万人;2014年全镇财政总收入1.32亿元,工业性投入5.67亿元,规上工业产值36.29亿元,自营出口2亿美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1090元。 

    近年来,围绕镇党委、政府提出的“工业强规模”、“农业强效益”、“集镇强品质”、“党建强保障”的四强战略目标,拼抢机遇,加压奋进,经济社会实现了快速、健康、强劲的发展。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镇、国家级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乡镇、省级金融信用乡镇、省级卫生镇、省级教育强镇、省级体育强镇、省级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及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荣誉。 工业经济方面。

    虹星桥镇目前共有企业180余家,规上企业40家,有兄弟路标、东鑫纺织、高田汽配等产值超亿元企业13家,其中浙江兄弟路标涂料有限公司获国家高新科技企业称号,在全国同类行业中位居首位;浙江东鑫纺织有限公司“富亿达”品牌获省著名商标称号,是我县家纺龙头企业;高田(长兴)汽车安全装置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二大汽车安全气囊跨国公司的子公司。通过近年来的发展,虹星桥逐步形成了以现代纺织(家纺)产业为主导,路标涂料、新型耐火、机械汽配等为特色的“一主导,三特色”的产业布局,外向型发展是虹星桥工业的特色和亮点,虹星桥是全县重要的外贸出口基地,拥有自营出口权企业43家,出口总量居全县第二位。做为主导产业的现代纺织产业,年产值、销售及税收收入均占全镇比重69.7%以上,产业链趋于完整,拥有从纺丝、化纤、织造、经编、无纺、印染、家纺等相对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随着“南太湖产业集聚区现代纺织(家纺)产业园”规划获批,进一步明确了虹星桥镇在全县现代纺织产业的地位。目前园区已进入一期建设,力争到2018年打造成一个总占地面积为140余公顷,集产品研发、创意设计、产品制造、展示交流、信息发布、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华东家纺综合园区。 

    现代农业方面。虹星桥镇作为传统的农业大镇,已形成优质葡萄、商品蔬菜(精品西瓜)、特种水产(生态鳖)、无公害稻米等四大产业,并有“浙北西瓜之乡”美誉,所产“虹观”牌西瓜、“忘不了”有机花鳖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围绕新318国道沿线的“农园新景”和长和公路沿线的“希望田野”两条实验示范带,计划共流转沿线7000余亩,用于发展现代农业,已落户的长兴轩乐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期注册资金2000万),一期流转面积约250亩用于种植火龙果,二期已流转土地150亩(总投资1500万),目前已进入建设阶段,现为长兴县内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基地。 镇村建设方面。虹星桥主动接轨长兴中心城区规划,以城南重要卫星镇标准做好新一轮城镇总体规划修编。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镇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得到极大改善。以新综合市场、家纺大厦建设为重点,通过绿洲城南花都、虹星花苑商贸城等房地产项目、彬昕大酒店及松树汽配超市等一批三产物业项目的建设和启用,使集镇形象不断提升。南北两座中水回用站、110千伏变电所及西气东输天然气枢纽站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完工并启用,基础设施配套日趋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