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煤山镇,位于浙江西北角,地处浙、苏、皖三省交界处,东接杭宁高速、104国道,西连申苏浙皖高速、318国道,301省道及建设中的杭长扬高速。全镇区域面积为206.3平方公里,下辖24个行政村,2个居民委员会,3个社区,户籍人口约4.7万人,常住人口约5.3万人;镇内拥有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和“金钉子”世界地质遗迹两个4A级旅游景区。煤山镇先后被评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国家卫生镇、国家级生态镇、中国十大特色名镇、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30个最受关注乡镇”等称号,2012年又被评为省级中心镇,2014年荣获“全国重点镇”,2015年经过区划调整,原煤山镇、槐坎乡、白岘乡组建为新的煤山镇,迎来又一轮发展契机。

煤山镇主导产业包括新材料(耐火)、新能源、新型建材、电子电容、现代纺织等,现有大小企业65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2家,2014年实现经济总量31.28亿元,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40.24亿元,财政收入7.41亿元。其中新能源、新型建材占比最大,其产值占规上企业产值的70%左右。

煤山镇以“浙北省际小城市”为发展定位,以党的建设为核心,以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为保障,以经济发展平台、城镇发展平台和文化发展平台建设为重点,不断深化省级中心镇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乐”的山水生态型省际精致小城市。按照“一城两翼三走廊”的空间布局,煤山镇启动了全面建设和发展。“一城”是在原煤山集镇的基础上,按照“南北联动”的思路打造城镇功能配套完备的产业核心区;“两翼”是打造以新材料和新能源为重点的301省道转型升级示范带,以及以红色旅游、生态观光旅游和电子产业为一体的煤青线经济结构调整示范带;“三走廊”是打造三条相互衔接,覆盖镇域的生态走廊,即连接三洲山、白岘、访贤、仰峰、东风、十月的“红色文化走廊”,连接新源、抛渎岗、六都以及小浦八都岕的“生态观光走廊”,以大悬路为延伸的东西两岕,并连接水口的“生态探索走廊”。


咨询电话:6075065

监督电话:6075065

单位地址:长兴县煤山镇煤鑫路1号

邮政编码:313117

分管领导:王小燕

联 络 员:冯  伟